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访问韩国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5-12-18 信息来源:

  12月10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访问韩国。访问期间沈春耀会见了韩国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新政治民主联合政策最高委员田炳宪、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济州道知事元喜龙等韩方官员,出席了韩中文化协会、峨山研究院组织的座谈会和专题研讨会,并分别接受《亚洲经济》、《京乡新闻》和韩联社等媒体专访。

  沈春耀向韩社会各界详细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重点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强调中国未来发展与包括韩国在内的周边各国息息相关,“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将给中韩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双方应努力加强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不断推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韩各界人士对中方的宣介活动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有助于韩方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前景,韩方高度关注并积极评价中国“十三五”规划。当前韩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将对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产生积极影响。韩方愿加强“欧亚倡议”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关系再上新水平。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