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波黑社会各界关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5-12-21 信息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拉热窝12月20日电 12月18日,由中国驻波黑大使馆举办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萨拉热窝举行。陈波大使主持。中联部副部长周力就“十三五”规划与中国未来发展战略做主旨演讲,来自波黑政界、经济界、学术界、传媒界的50余位代表与会,波黑主要政党领导人以及联邦通讯社社长、萨拉热窝大学校长等人士就其关心的科技体制创新、绿色发展和减排、妇女社会权益和地位、“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与欧盟标准等问题同周力进行了互动。波黑联邦电视台、塞族共和国通讯社、塞族共和国广播电视台对宣讲活动作跟踪报道。

  应波黑民主行动党邀请,周力率中共友好代表团于17日至19日访问波黑,分别同民主行动党主席、波黑主席团成员伊泽特贝戈维奇,民主行动党中央委员会主席盖尼亚茨,克民共体主席团委员、安全部副部长克雷希奇及塞族独立社会民主人士联盟副主席韦达科维奇等政党政要会见。

  周力向波黑政要着重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大举措和我党执政理念,强调中波应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合作平台,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合作。伊泽特贝戈维奇对中国“十三五”规划建议确定的宏伟目标与愿景表示祝贺,强调中国的发展关乎两国合作的潜力,波黑密切关注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实践和新经验。克雷希奇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认为五大发展理念基于对30多年改革开放成功经验的提炼和总结,致力于通过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显示出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和雄心。韦达科维奇表示,近年来两国经济领域特别是基建、能源合作日益密切,波黑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充满期待。双方还就通过党际交往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促进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交换了意见。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