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会见中联部部长宋涛。
  梅德韦杰夫祝贺中俄执政党机制化交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俄高度重视俄中关系,希持续提升两国各领域战略合作水平...
  【学习小组按】
  日前,在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喀山,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中俄政党论坛举办,中俄双方元首习近平和普京都为此亲自发了贺信。
  会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就“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新理念新举措”这一主题,发表了主旨讲话。

  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会见中联部部长宋涛。
  梅德韦杰夫祝贺中俄执政党机制化交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俄高度重视俄中关系,希持续提升两国各领域战略合作水平,统一俄罗斯党愿与中国共产党深化交往,共同推动俄中关系新发展。

  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会见中联部部长宋涛。
  梅德韦杰夫祝贺中俄执政党机制化交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俄高度重视俄中关系,希持续提升两国各领域战略合作水平,统一俄罗斯党愿与中国共产党深化交往,共同推动俄中关系新发展。

  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中联部部长宋涛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联邦总统外事助理乌沙科夫。
  宋涛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并不断攀升到新水平,成为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世界和平稳定的中坚力量,中方愿同俄方一道,携手促进大国关系良性互动,以合作共赢理念凝聚更多共识,团结更多力量,并引领国际秩序向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新华社俄罗斯喀山3月24日新媒体专电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中俄政党论坛23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分别致贺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说,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保持密切的机制化交往,对加强两党自身建设、增进双边战略互信、助推两国务实合作、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中俄政党论坛23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分别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对会议和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坚持战略协作精神和世代友好理念,坚定不移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我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保持密切的机制化交往,对加强两党自身建设、增进双边战略互信、助推两国务实合作、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话说,前天岛叔应中联部之邀,在俄罗斯的喀山参加了一场很有意思的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概风格是这样的——
  左边是中联部部长宋涛,右边是喀山所在的——俄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议长,中间……中间是统一俄罗斯党的象征北极熊啦。

  有多重要?双方元首习近平和普京亲自发贺信。同时,双方代表团也绝对称得上高规格——中方,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团;俄方出席的,则是执政党统俄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从两国元首到高规格代表团,都说明了一个信息:中俄双方都极为看重这项对话机制。
  如此看重的原因,用宋涛的话说,中俄同为世界大国,中国共产党与统一俄罗斯党同为执政党,都面临推动国家全面发展和维护主权安全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政治对话和经验交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能更好地完成国家发展重任、更好地应对内外风险挑战、更好地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俄罗斯喀山会见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
  宋涛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快速向前发展。双方互为优先合作伙伴,相互提供重要发展机遇,相互坚定支持对方发展强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和配合,各领域全方位合作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尊敬的格雷兹洛夫主席,
  各位来宾,各位同事,
  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在美丽的喀山出席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共同举办的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我谨代表中国共产党,向统一俄罗斯党的同事们为会议召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尊敬的格雷兹洛夫主席,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出席由中国共产党与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俄政党论坛。喀山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城,我们在此共商“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下的中俄地方合作大计,能深刻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的一脉相承、交相辉映。我谨代表中方对统俄党为论坛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中俄政党论坛23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分别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对会议和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坚持战略协作精神和世代友好理念,坚定不移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我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保持密切的机制化交往,对加强两党自身建设、增进双边战略互信、助推两国务实合作、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中俄政党论坛23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中联部部长宋涛、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分别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和普京总统贺信并致辞。
  宋涛全面介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调本次对话和论坛分别聚焦“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新理念新举措”、“‘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下的中俄地方合作”,不仅旨在发挥两党政治引领作用,增进双方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推动两国地方和企业务实合作,也进一步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并着眼于在当前世界局势大变动大调整背景下,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创新全球治理贡献中俄智慧与方案,着眼于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展现中俄共同的责任担当。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中俄执政党论坛23号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分别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对会议和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坚持战略协作精神和世代友好理念,坚定不移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我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保持密切的机制化交往,对加强两党自身建设、增进双边战略互信、助推两国务实合作、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新理念新举措”为主题的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今天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来自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央政研室、中央党校和统一俄罗斯党相关领域负责人,分别就组织建设、党内监督、反腐败、干部培训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五届中俄政党论坛以“‘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下的中俄地方合作”为主题,来自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等,以及俄罗斯部分联邦主体的地方政府和企业200多名代表出席。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中联部部长宋涛在喀山会见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
  宋涛感谢鞑靼斯坦共和国和明尼哈诺夫总统本人为举办中俄执政党机制化交往活动付出的努力。宋涛说,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作为执政党,肩负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俄关系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中俄政党论坛作为两国执政党机制化交往的重要品牌,为两国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地方和企业合作搭建平台,以实际行动具体落实两国元首就“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力促进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正在俄罗斯喀山出席中俄执政党机制化交往活动的中联部部长宋涛赴统一俄罗斯党鞑靼斯坦地方党组织进行考察交流。
  宋涛听取了统一俄罗斯党鞑靼斯坦地方党组织领导人的情况介绍,并与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现场互动和远程视频交流。宋涛对统一俄罗斯党基层组织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党的社会活动、夯实党的群众基础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积极评价。

  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正在俄罗斯喀山出席中俄执政党机制化交往活动的中联部部长宋涛赴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考察访问。
  宋涛参观了校史馆、列宁曾就读的教室,听取了拉迪波夫副校长关于学校及对华合作的情况介绍。他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包括高等教育在内的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喀山大学历史悠久,是列宁曾经学习工作过的地方,曾培养出许多享誉世界的思想家、文学家和科学家。喀山大学积极参加对华合作,为孔子学院的设立和发展提供了支持和便利,希望喀山大学能够继续为中俄友好事业培养更多人才,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将于3月21日至25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并出席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中俄政党论坛。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会议和中俄政党论坛是中国共产党与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机制化交往的重要内容。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会议是两国执政党就两党两国关系、执政党自身建设和国际地区形势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的平台,迄今已举办五次。中俄政党论坛是中俄“国家年”活动机制化项目之一,旨在推动两国地方和企业交流,迄今已举办四届。
  两党两国领导人十分关心并亲自参与中俄执政党机制化交往。2009年6月,两党正式启动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并在京举行第一次会议,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统俄党代表团并出席两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2010年3月,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在莫斯科举办,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时任统俄党主席、政府总理普京致贺信。2012年12月,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统俄党代表团。2015年底,第五次对话机制会议和第四届中俄政党论坛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普京总统和统俄党主席、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分别致信祝贺。
  根据两党共识,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中俄政党论坛将于3月23日在俄罗斯喀山举办。

版权所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Copyright © 2000-2015 IDC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