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内活动

中联部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时间: 2022-12-28
作者:
来源:

中联部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2022-12-28
来源:

  12月28日上午,中联部部长刘建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中联部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中联部全体部领导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深刻总结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并就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取得许多新的重要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中联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最新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党的对外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对外宣介中国经济政策和发展前景。要紧扣党中央关切,深入开展经济调研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质增效。要发挥特色优势,不断丰富拓展“政党+务实合作”内涵与路径,更好服务国内发展大局。要加强统筹谋划,着力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营造更加良好的外部条件。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