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向越南共产党通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30
作者:
来源:

宋涛向越南共产党通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30
来源:

  11月30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受中共中央指派,向越南共产党通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等越方党政干部参加。通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

  宋涛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远见卓识和历史担当。全会全面总结并高度评价中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提出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标志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将为中国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也将为包括越南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宋涛强调,中越两国政治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推动下,双方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今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中国共产党愿同越南共产党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政治互信,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引领各自国家繁荣发展,促进双边合作取得新成就,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共产党支持越南共产党开好十三大,愿为越南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黄平君祝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感谢中方通报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和内容,表示越方十分钦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中国取得的卓越发展成就,认为这既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勃勃生机,也鼓舞着越南等社会主义国家继续推进各项事业。越南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决战脱贫攻坚等成功经验对越方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两党对外部门积极推动双方各层级交往与合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沟通,为维护越中关系稳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黄平君并通报了越南共产党十三大的筹备情况。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出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