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联部同朝鲜驻华使馆举办纪念中朝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历史性互访座谈会

时间: 2021-06-21
作者:
来源:

中联部同朝鲜驻华使馆举办纪念中朝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历史性互访座谈会

2021-06-21
来源:

  6月2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同朝鲜驻华使馆举办纪念中朝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历史性互访座谈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以及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宋涛表示,近年来,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多次会晤,开启中朝关系新的历史篇章。特别是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应金正恩总书记邀请,成功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实现了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在中朝建交70周年之际的历史性互访,书写了中朝高层交往的又一佳话,推动中朝传统友谊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直接推动下,中朝关系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方愿同朝方一道,遵循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推进两国社会主义事业,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并表示,今年是金正恩总书记首次访华3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访朝2周年。按照新时代要求和两国人民心愿,不断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是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崇高意志。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相信在朝中两党最高领导人深切关怀和亲自指导下,在两党两国的共同努力下,朝中友谊必将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必将更加繁荣昌盛。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以及朝鲜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