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国以色列执政党青年政治精英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时间: 2022-05-11
作者:
来源:

中国以色列执政党青年政治精英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2-05-11
来源:
 

  5月1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创新发展:政党的引领与推动”为主题,通过视频方式举办中国以色列执政党青年政治精英创新发展论坛。中联部部长宋涛,以色列议会副议长、“我们的家园以色列”党议会党团主席埃夫根尼·索瓦出席并致辞,以执政联盟6党中青年干部代表以及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中关村管委会、中以(常州)创新园负责人和中以企业家代表等50余人参加。

  宋涛表示,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同赫尔佐格总统互致贺电,为推动两国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共产党愿同以色列执政联盟各党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政治互信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发挥好党际关系对双边关系的政治引领作用。中方赞赏以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以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秉持正确立场。当前,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这将为包括以色列在内的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遇。希望中以双方加强经济、创新、文教、地方等合作,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共同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繁荣。

  宋涛表示,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共产党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变革与创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愿同以执政联盟各党一道,推进两国青年不断深化了解,夯实两国长期友好的民意基础,为促进中以关系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书记于军表示,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驱动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定了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海淀区作为国家首都功能的关键承载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创新驱动引领区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并希通过中关村论坛这一平台,助力中以创新合作。中关村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中关村科技园区有关情况。中以(常州)创新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首个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自2015年创建以来取得了可喜发展成效,成为中以合作标志性项目,将再接再厉,促进中以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索瓦等以各政党代表表示,以中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双方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以中建交30年来,特别是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5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推进,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以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好朋友,高度评价中方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为世界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各党在加强对华关系上高度一致,愿同中共加强党际交往,进一步推进双方创新、青年、共建“一带一路”、地方等合作,推动以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以方愿同中方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维护世界和平发展。

  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主持论坛。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