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中联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0-09-14
作者:
来源:

中联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14
来源: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联部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新媒体等认真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引发热烈反响。宋涛部长立即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对全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按照部领导要求,机关党委及时下发通知,各单位、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在全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9月14日,宋涛主持召开专题会,向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再次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坚决做好贯彻落实。

  中联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和高度评价了我国抗击疫情伟大斗争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并从中提炼升华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梳理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六个方面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对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为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中联部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向抗疫先进典型学习,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党的对外工作新的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中联部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大决策部署,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防控工作有力开展,在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最终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领导艺术。我们一定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

  要在抗疫的成功实践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我国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之治”、拓展“两大奇迹”的一次生动实践。在这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拼搏,夺取了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向历史、向人民、向世界交出了优秀答卷。很多外国政党政要也表示极为钦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我们党强大的动员能力和治理效能,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感召力。我们要从抗疫的成功实践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筑牢党的对外工作的理想信念根基。

  要以伟大抗疫精神指导和推动党的对外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这一伟大精神,是对民族精神的继承,是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内外风险挑战复杂严峻,更需要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斗争的精神、顽强的意志去披荆斩棘、劈波斩浪,迎难而上开新局,奋进激扬写新篇。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分析世界转型过渡期国际形势的演变规律,准确把握历史交汇期我国外部环境的基本特征,统筹谋划和不断推进党的对外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