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03
作者:
来源: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来源:

  11月3日上午,中央对外联络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联部部长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即将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和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凝聚全党全国智慧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境界的政治勇气、坚定意志和战略谋划。

  会议强调,要充分领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把脉定向,为下一个十五年擘画蓝图。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攻艰克难、指导实践,不断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践行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部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的对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部上下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党的对外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推进党的对外工作,特别是面向外国政党和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宣介好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中央外事职能部门的职责使命,把握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努力为国家未来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