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动态

中埃(及)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举行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2-05-18
作者:
来源:

中埃(及)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举行第二次会议

2022-05-18
来源:

  5月18日,中国共产党同埃及14个主要政党及政治组织共同举办中埃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朱锐,埃及祖国未来党、共和人民党、华夫脱党、埃及共产党等政党领导人出席并致辞。

  朱锐表示,中埃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共同擘画引领下,中埃政治互信更加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团结抗疫亮点纷呈。中国共产党愿同埃及各党深化理念交流,加强政策沟通,进一步挖掘和释放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在凝聚共识、引领方向、推动合作等方面的巨大潜力,为推动中埃关系发展和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政党智慧和力量。朱锐还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最新成果、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等。

  埃及各党领导人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和埃中“一带一路”合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团结各国人民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愿发挥各党在议会、政府、企业等层面的影响力,同中国共产党一道,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埃及“2030愿景”同“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对接,助力两国务实合作结出更多硕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该机制项下还举办了“发挥政党作用,推动地方合作——中埃企业家‘云对接’活动”,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主任彭勇、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栾建章、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总经理娜赫拉等出席并发言,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天津有关企业负责人与埃方十余家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埃方高度赞赏中方倡议举办本次活动,表示愿与天津等中国企业加强在基础设施、新能源、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借助中国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埃中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推动两国务实合作特别是地方合作,助力埃及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