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党

中共党员实现发展目标的高度责任感令我印象深刻——访巴拿马民主革命党国际关系书记埃克托尔·阿莱曼

时间: 2021-05-04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中共党员实现发展目标的高度责任感令我印象深刻——访巴拿马民主革命党国际关系书记埃克托尔·阿莱曼

2021-05-04
来源: 新华社

  “我访问过福建省的不少城市,这些城市的发展变化着实令我惊讶,中共党员在实现发展目标过程中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令我印象深刻。”巴拿马执政党民主革命党国际关系书记埃克托尔·阿莱曼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阿莱曼曾多次访问中国,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他最近一次到访是在2019年12月,率领民主革命党代表团同中国共产党签署了两党长期关系协议。阿莱曼认为,中共建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让中国跻身世界强国行列,中国共产党所起的先锋作用居功至伟。

  “从我多次访华的经历来看,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令人震撼,经济发展成果丰硕,这些归根结底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而这离不开中共和中国人民的长期探索和实践。”

  阿莱曼还谈到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感受。“习近平主席在其著作中既阐述了中国过去的发展,也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阿莱曼说。

  他认为,习近平主席考虑到了中国国情的复杂多样性,为中国的发展擘画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路线图。

  在阿莱曼看来,在最近的半个世纪中,中国是世界上规划最好的国家。“一个又一个目标在中共的组织和监督下得以落实。毫无疑问,没有中共的领导和先锋作用,这些成就是无法取得的。”

  谈及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阿莱曼表示,这是中共的先锋作用在当下实践中的再一次体现。“在疫情重压下,中国的组织和动员能力令世人印象深刻。在中共领导下,一整套从政府、公共卫生专家到社区组织的全民预防和跟踪系统迅速构建起来,及时阻止疫情酿成灾难性后果。”

  “中国同时也为世界提供了疫苗,拉美地区多个国家从中获益。我认为这是中国为全球抗疫斗争所作的巨大贡献。”阿莱曼说。

  展望国际局势,阿莱曼认为,人类需要求同存异,多极化将是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中国正是世界多极化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推动者。“各国也需要齐心协力,寻找全新的、尊重彼此差异的和睦共处模式。”

  在谈到两党两国未来的关系发展时,阿莱曼满怀期待。“虽然受疫情影响,许多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但我们仍做了许多,包括举行了多次视频会议,切实讨论了两国在医疗卫生、文化、经济、体育等方面的合作。今后,我们两党将继续致力于建设彼此信任、稳定持久的巴中关系。”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