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内活动

中联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和首场专题报告

时间: 2022-11-15
作者:
来源:

中联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和首场专题报告

2022-11-15
来源:

  11月14日下午,中联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和首场专题报告。刘建超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来明同志作首场专题报告。

  刘建超结合党的对外工作,对中联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中联部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着力提升实效,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全力服务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外交议程。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夯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工作、开创新局的理论根基。要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部的责任意识,做到个人清正廉洁、机关风清气正。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强化应对风险、顽强斗争的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勇担职责使命,团结奋斗推动党的对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张来明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十大报告的形成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宣讲和解读。张来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中联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联部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同志在分会场集中收看直播。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中联部举办为期5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对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干部进行集中系统培训。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