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专访

《人民日报》就中联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专访宋涛部长: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整改

时间: 2019-08-24
作者:
来源: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就中联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专访宋涛部长: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整改

2019-08-24
来源: 人民日报

  眼下,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正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整改落实上发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根据梳理出的问题,立足各自实际,在“改”字上下功夫。主题教育在整改落实上如何抓牢抓实?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中联部部长宋涛。   

  记者:中联部是如何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的?  

  宋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联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主题教育引领工作方向和目标,用工作实践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我们认真筹备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实施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此外,做好多位中央领导同志出访服务工作。中联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宣讲会,首次向外国政党代表宣讲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情况;举办以“世界大变局与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的万寿论坛、习近平外交思想理论研讨会、第十五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和第八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等,均取得良好成效。  

  记者:中联部是如何抓整改落实、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  

  宋涛:中联部始终坚持将抓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特别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着力在进一步提高落实的时效和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件件抓到位、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项项落到底。部、局领导调研实现全覆盖,还通过不打招呼进行个别谈话、走访等,摸实情、听真话、出实招。在此基础上,我们深入检视问题,有针对性地形成“三类清单”,即部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各单位问题清单、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我们还建立台账,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治时限。截至7月底,查找问题305项,已经和即将完成整改的达到80%,其余也已制定阶段性目标任务,稳步推进。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