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国同印度尼西亚成立“一带一路”政党共商机制

时间: 2020-09-28
作者:
来源:

中国同印度尼西亚成立“一带一路”政党共商机制

2020-09-28
来源: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同印度尼西亚主要政党成立中印尼“一带一路”政党共商机制并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共促经济民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印尼专业集团党总主席、政府经济统筹部长、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委员会政策主席艾尔朗加,民主斗争党外事委员会主席、人民协商会议副主席巴萨拉,大印尼行动党外联主席伊拉万等出席并致辞。

  宋涛表示,印尼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重要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印尼两国社会各界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特别是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佐科总统三次通话,就两国合作防控疫情、共促经济复苏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今天我们举行会议,就是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中印尼关系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一是要坚持友好共商,引领合作方向;二是要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创新发展;三是突出共赢共享,树立合作典范;四是坚持多边主义,推动团结合作。在新形势下,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是中印尼两国政党的共同诉求和重要任务。双方要不断深化政策沟通和互学互鉴,引导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创新合作,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通过党际渠道促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宋涛还重点宣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

  印尼与会政党领导人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感谢中方为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尤其是疫苗合作已成为两国抗疫合作新亮点。印尼同中国建交70周年来,两国关系定位不断提升。特别是两国元首就双边合作、“一带一路”等达成重要共识以来,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印尼各政党期待继续同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希望通过党际渠道,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经贸、投资、人文合作和地方合作走深走实,推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印尼反对任何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共同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参加视频会议。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视频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