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参加斯里兰卡朝野政党共同举办的中共百年华诞庆祝大会

时间: 2021-06-15
作者:
来源:

宋涛参加斯里兰卡朝野政党共同举办的中共百年华诞庆祝大会

2021-06-15
来源:

  6月1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应邀以视频方式参加斯里兰卡朝野各政党共同举办的中共百年华诞庆祝大会。斯人民阵线党领袖、政府总理马欣达,自由党主席、前总统西里塞纳,统一国民党领袖、前总理维克拉马辛哈,斯共产党总书记维拉辛哈,人民联合阵线领袖、外长古纳瓦德纳等斯12个朝野政党主要领导人以及多位政府部长、议员等参会。马欣达转达了戈塔巴雅总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诚挚问候,维拉辛哈宣读斯朝野各党联署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贺函。

  宋涛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斯方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宋涛表示,中斯是好邻居、好伙伴,两党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沟通,政治互信不断增强。斯里兰卡朝野各政党领导人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精心组织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了斯政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为新形势下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中国共产党愿同斯朝野各政党一道,加强治党理政交流互鉴,深化国家发展战略和政策对接,通过政党共商平台,推动中斯抗疫、扶贫、共建“一带一路”等合作取得新成果。中方感谢斯各政党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宝贵支持,坚定支持斯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愿同斯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合作,共同捍卫发展中国家权益,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宋涛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导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当前,中国共产党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中方将继续积极为全球提供公共产品,也愿同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经验,同心协力,携手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斯朝野各政党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评价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发展科技、打击腐败等领域取得巨大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支持斯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支持斯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给予的无私帮助。斯方表示,斯朝野各政党均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愿进一步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双方地方、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同中方加强国际协作,共同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等参加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