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向越南共产党通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24
作者:
来源:

宋涛向越南共产党通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来源:

  11月2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受中共中央指派,以视频会议方式向越南共产党通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黎怀忠等参加。

  宋涛首先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阮富仲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宋涛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意义。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决议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对激励全党从过去的成功走向新的成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宋涛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同阮富仲总书记通电话,就双边关系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两党两国关系指明了方向。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愿同越南共产党一道,在两党最高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弘扬传统友谊,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提高执政能力水平,持续深化团结合作,推动两国社会主义事业进一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黎怀忠转达了阮富仲总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良好祝愿,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感谢中方通报六中全会精神,高度评价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认为这些对越南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有重要的借鉴意义,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将取得更大发展成就,并为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黎怀忠介绍了不久前召开的越共十三届四中全会情况,强调越方高度重视并始终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外交头等优先,愿同中国共产党一道,落实好两党最高领导人共识,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党际交流,深化双方在经贸、抗疫、人文、地方等各领域合作,推动越中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傅兴国,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副主席阮文成,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副院长杨忠意,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等参加。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