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向老挝人革党通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25
作者:
来源:

宋涛向老挝人革党通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来源:

  11月2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受中共中央指派,以视频会议方式向老挝人革党通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老挝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国家副主席本通,老挝人革党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坎潘,老挝人革党中联部部长通沙万等共约50位老挝党政干部参加。

  宋涛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必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宋涛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同通伦总书记进行重要通话并互致信函,为新时代中老关系发展和命运共同体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两党之间的交流合作持续走深走实,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展现出勃勃生机。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中国共产党愿同老挝人革党一道,以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密切高层交往,弘扬传统友谊,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共同提高执政能力水平,更好引领各自国家实现发展繁荣,为两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本通代表老挝党中央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感谢中方通报六中全会精神,高度评价中共百年来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信中国党和人民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老挝人革党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愿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经验,同中国共产党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党际交流,推进落实《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深化在党建、扶贫、抗疫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合作,推动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老挝驻华大使坎葆等参加视频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