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同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中央青年工作组组长洪玛奈举行视频通话

时间: 2022-04-26
作者:
来源:

宋涛同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中央青年工作组组长洪玛奈举行视频通话

2022-04-26
来源:

  4月2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中央青年工作组组长洪玛奈举行视频通话。

  宋涛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柬人民党主席洪森的亲自引领和大力推动下,中柬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树立了不同制度国家间精诚合作的典范。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同柬人民党加强交流合作,愿同柬方共同落实好两党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政治互信,推进抗疫、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宋涛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培养选拔青年干部的主要工作经验,表示中方支持中柬两党青年、宣传等对口部门开展互学互鉴,弘扬传统友谊,不断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宋涛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变,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中方坚定支持人民党执政,支持柬独立自主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致力于同柬方携手推动命运共同体建设,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落实全球安全倡议,为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洪玛奈祝贺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新征程。洪玛奈表示,柬方感谢中方在抗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用好柬中自贸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深化双方在经贸、农业等领域合作。柬人民党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谊,愿同中共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培养两党青年干部,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传承两国友好关系。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柬方将积极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柬人民党中央外委会第一副主席索斯亚拉等参加视频通话。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