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同厄瓜多尔创造机会运动主席奇里沃加举行视频通话

时间: 2022-05-12
作者:
来源:

宋涛同厄瓜多尔创造机会运动主席奇里沃加举行视频通话

2022-05-12
来源:

  5月1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厄瓜多尔创造机会运动主席奇里沃加举行视频通话。

  宋涛表示,中厄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合作发展的好伙伴。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厄,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同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厄总统拉索就深化中厄各领域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有力推动了双方在经贸、人文、抗疫等方面的合作,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共产党愿同创造机会运动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支持双方青年、妇女、智库、媒体以及地方等增进交流,不断夯实中厄友好民意基础,促进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宋涛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道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我革命等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进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局势和严峻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迈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愿同包括创造机会运动在内的各国政党分享成功经验,加强团结协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大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奇里沃加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高度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感谢中方为厄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宝贵帮助,表示厄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作为一个年轻的政党,创造机会运动非常珍视中共的百年奋斗经验,愿意学习借鉴中共在扶贫、反腐、保护生态、提高民众教育和医疗水平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助力厄坚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并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厄瓜多尔创造机会运动执行主席贝里尼等参加视频通话。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