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刘建超同英中协会会长利丁顿视频通话

时间: 2023-03-03
作者:
来源:

刘建超同英中协会会长利丁顿视频通话

2023-03-03
来源:

  3月3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同英中协会会长利丁顿举行视频通话。

  刘建超表示,中英共同利益广泛,合作潜力巨大。维护和发展好中英关系,需要双方对彼此有正确认知,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当前,中国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将为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中国共产党愿同英主要政党保持良好沟通,希望双方用好中英政党对话平台,加强双边关系和应对全球性挑战等问题上对话交流。

  利丁顿表示,英中两国在经贸、投资、公共卫生、教育等领域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面临气候变化、数字技术变革等共同挑战,应加强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稳定发展。我们反对孤立中国的企图。英中政党对话是双方沟通的重要渠道。面对当前动荡的国际局势,英中协会愿发挥自身影响力,推动英中双方加强交流对话,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与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英中协会主席戴维信等参加。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