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刘建超会见印尼专业集团党专家委员会主席、前国会议长阿贡

时间: 2023-03-09
作者:
来源:

刘建超会见印尼专业集团党专家委员会主席、前国会议长阿贡

2023-03-09
来源:

  3月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会见印尼专业集团党专家委员会主席、前国会议长阿贡。

  刘建超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佐科总统引领下,中印尼关系迈入共建命运共同体新阶段,呈现持续快速强有力发展势头。中方愿同印尼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深化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的新格局,推动雅万高铁、“区域综合经济走廊”、“两国双园”等两国重点合作项目建设,更多造福两国人民,打造发展中大国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典范。

  刘建超表示,目前中国正在召开全国两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带领中国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经济迅速摆脱疫情影响、释放活力,将为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党际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同印尼专业集团党等印尼主要政党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通过党际渠道助力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印尼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共同维护本地区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局面。

  阿贡感谢刘建超会见,表示很高兴在疫情形势好转后访问中国,亲眼看到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新成就,相信中国在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指引下,将取得更多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国人民的福祉,也为印尼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佐科总统和印尼专业集团党总主席艾尔朗加高度重视两国关系和政党交往,希望同中国加强经贸、农业、渔业、教育、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取得新进展。印尼专业集团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