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刘建超会见西班牙左翼政党、智库、媒体考察团

时间: 2023-03-22
作者:
来源:

刘建超会见西班牙左翼政党、智库、媒体考察团

2023-03-22
来源:

  3月2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会见由西班牙共产党主席森特利亚率领的西班牙左翼政党、智库、媒体考察团。

  刘建超表示,中国和西班牙友好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友谊深厚。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当前,两国高层保持密切沟通,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共建“一带一路”等合作富有成果。中国共产党重视同西班牙政党开展治党治国经验交流,赞赏西班牙共产党等左翼力量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秉持公正客观立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党际交往,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刘建超表示,当今世界面临多重危机与挑战,中国将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经济复苏与和平发展作出贡献。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一道,为新形势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现实路径。中方愿同西班牙政党、智库、媒体等一道努力,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共同应对世界多重挑战。希望西班牙在欧盟内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森特利亚等表示,我们高度关注并祝贺中共二十大和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高度赞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提出全球文明倡议,认为这在当前形势下恰逢其时,同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一脉相承,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我们积极评价中方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精神,在乌克兰问题上秉持公正立场。西中两国传统友好,期待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西班牙左翼力量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愿继续加强党际交流,促进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等各领域合作,推动西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西班牙愿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欧中加强对话与合作,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等参加会见。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