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中联部在河南兰考举行“感悟焦裕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6-28
作者:
来源:

中联部在河南兰考举行“感悟焦裕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8
来源:

  6月28日下午,由中联部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河南省兰考县刚刚落幕,宋涛部长就带领参加会议筹备工作的党员干部举行“感悟焦裕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中联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郭业洲副部长参加活动。

  15时许,中联部同志们在绵绵阴雨中拜谒焦裕禄烈士墓,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追思他在兰考工作期间的感人事迹。宋涛同志代表中联部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吟诵习近平总书记创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词,驻足一件件焦裕禄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和一张张留下的照片,详细了解到这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在兰考最艰苦的岁月里,带领36万兰考人民战风沙、抗水涝、治盐碱灾害的感人故事。参观结束后,宋涛同志带领大家来到焦裕禄同志铜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永葆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此后,同志们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瞻仰“焦桐”,凝望“习近平同志手植树”。焦裕禄同志当年种下的“焦桐”,如今已是枝繁叶茂、高大挺拔。同志们伫立在“焦桐”旁,聆听讲解员讲述焦裕禄同志和“焦桐”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十年前为纪念焦裕禄同志,在兰考亲手种下一株泡桐。同志们凝望着“习近平同志手植树”,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号召,体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围坐在一起,畅谈心得体会。栾建章、朱悦、殷清清三位同志先后发言,分别从“在调查研究中坚持科学务实精神”、“结合共产党人优秀品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等角度分享所感所思。郭业洲同志表示,焦裕禄精神是一座“富矿”,焦裕禄同志无私的为民情怀、求实的工作作风、不懈的奋斗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都值得我们去深入学习和传承。我们要按照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检视自我,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更好地为党的事业作贡献。

  宋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深情地讲述道,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掀起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新一轮高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的对外工作中贯彻落实。我自己在青年时代被焦裕禄精神所深深感动,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这次亲身踏上兰考的土地,来到焦裕禄同志生活、工作过的地方,受到的震撼和感动更为强烈。此次党日活动既是中联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紧密结合党的对外工作进行的一次重要举措,更是党的对外工作者锤炼党性的一堂生动党课。中联部刚刚面向外国政党政要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宣讲会,宣介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国际影响。作为党的对外工作者,要从焦裕禄等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干部身上汲取信仰的强大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传承好红色基因。

  宋涛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中联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贯彻外交为民宗旨,真正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永葆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要始终勇担职责使命,保持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部落地生根;要始终严守纪律和规矩,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养成和发扬甘于奉献、脚踏实地、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对照自己、见贤思齐,把对焦裕禄精神的感悟带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中去,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创造性地做好党的对外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