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中联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时间: 2021-06-11
作者:
来源:

中联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11
来源: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1日上午,中联部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宋涛部长发表讲话。全体部领导、部分老部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休干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

  宋涛部长指出,纪念章颁发工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敬重、关爱和充分肯定,是对老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的致敬,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激励,也是我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老干部是中联部的宝贵财富,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就是要铭记老同志们的历史功绩,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党的对外工作持续奋斗、再立新功的磅礴力量。

  宋涛部长强调,老同志和全部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希望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独特优势,继续发光发热。希望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结合自身革命和工作经历多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开拓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全部要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忠诚、敬业、求实、开拓的部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对外工作推向前进。同时,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领导班子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颁发仪式上,研究室原主任吴兴唐代表老同志作了发言,还播放了百岁新四军老战士、三局原副局级离休干部印邦昌同志生前的视频发言。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