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中联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 2022-01-07
作者:
来源:

中联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07
来源:

  1月7日,中联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梳理中联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系统总结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中联部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涛作总结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范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中联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的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密围绕服务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的对外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有力促进了党的对外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

  会议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中联部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凝聚了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同时,建强组织,进一步锻炼了干部队伍;创新探索,进一步完善了特色做法。回顾一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程,中联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必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锤炼政治意识的固本之举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必须胸怀“国之大者”,把坚定历史自信的铸魂之策转化为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必须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把增强理论自觉的强基之道转化为推动党的对外工作守正创新的不竭动力;必须坚守人民立场,把牢记性质宗旨的聚力之源转化为推动党的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归依;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把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赓续弘扬转化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必须真抓实干,把推动工作发展的兴业之要转化为履行“三个重要”定位职责使命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拓展成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全力服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外交议程和党中央重大关切;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服务外交工作大局;要不断深化依党立部、以人强部工作思路,坚持依规治部,走好模范机关“第一方阵”。

  范卫平在讲话中对中联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部领导班子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中联部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一是领导重视,带头学、负总责;二是多措并举,学党史、悟思想;三是分类指导,全覆盖、贯到底;四是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五是融合联动,开新局、促发展。指导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中联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要求。

  会议号召全部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党的历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扎实的理论修养、更加奋发的担当作为、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清廉的政治本色,满怀信心向前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党的对外工作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党的对外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单位正、副局长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