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中联部召开调研定点帮扶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 2022-12-30
作者:
来源:

中联部召开调研定点帮扶工作视频会议

2022-12-3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中联部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12月30日下午,中联部召开调研行唐县定点帮扶工作视频会议。刘建超部长出席并讲话,陈洲副部长主持。办公厅、干部局、机关党委、中协办、机关服务中心、经联中心负责同志,行唐县委书记韩旭、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部驻行唐县挂职干部等参加。

  会议首先回顾了中联部在行唐县“党建促扶贫、农业促增收、水利促安全、医疗促健康、党际交往创特色”的精准帮扶举措和成果。行唐县委书记韩旭介绍了近年来行唐县发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对我部帮扶工作的期待和建议。我部派驻行唐县干部肖宁宁、彭永嘉汇报了挂职帮扶体会。

  刘建超部长认真听取行唐县介绍,并指出,行唐县取得的可喜成绩是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的缩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联部始终高度重视履行定点帮扶的重要政治责任,同行唐县一道,共同参与、共同见证、共同推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进程。在这一过程中,中联部受益匪浅,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国情,增强了对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之情,培养锻炼了一批挂职干部。中联部始终高度重视凝聚各方力量构建帮扶大格局,围绕行唐发展所需,协调各方资源,先后引进和直接投入帮扶资金约7亿元,促成项目40余个,为行唐取得脱贫攻坚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联部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帮扶举措助力行唐发展。发挥抓党建促扶贫,抓产业助振兴,抓环境促城乡融合发展,抓公益促社会民生改善。特别是通过行唐这个窗口,向国际社会宣传了我们党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讲述了中国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共同富裕的行唐故事,擦亮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行唐名片。

  刘建超部长强调,中联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接续深化定点帮扶工作,与行唐县同志们一道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帮扶工作的政治方向。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立足帮扶工作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阶段的新特点、新要求、新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帮扶力度,助力行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提高帮扶工作的实效。结合行唐县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和下阶段帮扶需求,发挥政治机关和党的对外工作优势,协调更多帮扶资源,在乡村建设、工业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行唐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宣传推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乡村振兴故事。通过讲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小故事”,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书写共同富裕“大文章”的理念与实践,让国际社会更好地感受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会上,还举行了帮扶项目捐赠仪式。挂职干部代表我部向行唐县捐赠资金285万元,用于当地村庄建设、致富带头人培训、党群活动中心建设、口袋公园及群众健身活动场地建设等。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