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动态

朱锐会见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

时间: 2021-10-15
作者:
来源:

朱锐会见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

2021-10-15
来源:

  10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朱锐在北京应约会见即将离任的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

  朱锐积极评价布哈利法在担任驻华大使和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团长期间为促进中阿两国关系和党际交往、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关系发展所作努力,希望他回国后继续为中阿关系发展贡献力量。朱锐高度评价中阿传统友好关系,尤其是50年前阿方为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愿通过党际渠道进一步促进两国理念交流和战略对接,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朱锐还重点介绍了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布哈利法感谢中联部为其在华履职提供的支持,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高度赞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全球发展倡议等为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推动全球治理变革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中方为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强调阿方愿同中方一道,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合作,并愿积极参与阿中、非中合作。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