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动态

中联部面向在华外国工商界人士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会

时间: 2022-11-21
作者:
来源:

中联部面向在华外国工商界人士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会

2022-11-21
来源:

  11月18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面向在华外国工商界人士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会,来自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英国、马来西亚、泰国、以色列、墨西哥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在华商协会和知名企业的120多位代表出席。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经济五局局长赵鹏、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向外方宣介了二十大精神。

  沈蓓莉表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纲领。中国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和引领经济全球化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将不断以自身发展为世界提供机遇。

  赵鹏介绍了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是开放、合作、共赢的过程,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使发展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张建平介绍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意义,强调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相互依赖,中国制度型开放将为世界经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沈蓓莉等还同外国商协会和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回答了外方提问。与会外方代表纷纷表示,感谢中联部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介会,让他们对中国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愈加坚定了在中国发展的决心,愿与中国加强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共同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