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动态

钱洪山出席中国—巴西减贫与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巴企业对接会

时间: 2023-03-24
作者:
来源:

钱洪山出席中国—巴西减贫与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巴企业对接会

2023-03-24
来源:

  3月24日,中国—巴西减贫与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巴企业对接会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钱洪山、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巴西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马基雅维利、巴西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朱尼奥尔、巴西塞阿拉州副州长罗梅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钱洪山表示,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建交48年来,中巴坚定支持彼此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推进双边务实合作,促进了两国繁荣和人民福祉。中方愿通过多种渠道同巴政府、地方、企业加强减贫经验交流,强化农业领域务实合作,丰富中巴两国交往内涵,为实现全人类减贫目标贡献更多发展中国家力量。

  程丽华表示,近年来,安徽与巴西有关方面互学互鉴,携手共进,合作成果丰硕。安徽将进一步加强与巴西地方各州友好交往,持续深化双方在农业技术交流、粮食安全、种业发展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不断促进经贸等领域交流交往,助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马基雅维利表示,中方在脱贫攻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巴中可以开展互学互鉴,交流乡村振兴、科技扶贫的成功做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发展。

  朱尼奥尔表示,饥饿和粮食安全问题是一项全球性挑战,巴中开展合作将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和平作出重要贡献。

  罗梅罗表示,塞阿拉州正在采取各种措施促进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和社会不公,欢迎中方企业和机构到塞阿拉州开展投资和合作。

  会上,来自两国政府部门、地方、企业的百余位中外代表围绕“共享减贫与乡村振兴经验”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中巴农业农村领域合作进行了务实对接。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