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华观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影响了世界”

时间: 2019-07-24
作者:
来源: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影响了世界”

2019-07-24
来源:

  7月的巴库,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现场,一位阿塞拜疆议员手持话筒,充满感情地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作为奋斗目标,反映了包括我们阿塞拜疆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心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影响了世界”。

  这位议员名叫古谢伊诺夫,是新阿塞拜疆党(新阿党)巴库市基层组织主席。在巴库这个里海的第一大港口城市,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新阿党共同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会议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为研讨会配套准备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文版、英文版、俄文版在研讨会开始前便被参会阿方代表一领而空。研讨会期间,代表们聚精会神聆听,频频点头。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

  中共代表团团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做主旨发言。他在演讲中引用了阿塞拜疆著名诗人尼扎米•甘伽维的诗。他表示,尼扎米曾说,世界是为了幸福和欢乐而存在的。中国共产党和新阿党作为各自国家的执政党,都肩负着带领本国人民建设更加美好生活的使命和责任。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聚焦中国发展和我们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他以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非凡的战略勇气,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提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既是理论升华,又是方向指引。中国共产党愿与新阿党加强友好合作,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实现两国各自发展目标、为两国人民幸福快乐、为世界和平繁荣而共同努力。

  新阿党副执行书记库尔班雷主持研讨会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成功引领了中国的发展,对其他国家也具有重要借鉴和指导意义。阿方代表在研讨会现场踊跃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阿享有崇高威望,作为世界领袖的人格魅力让人折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是近百年来世界最伟大的发展倡议,给全球经济注入充沛活力。阿方愿同中方深化互信,深入研究借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携手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为推动世界发展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结束后,阿方代表纷纷与中方代表团成员积极交流,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阿方更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领导地位,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核心领导地位,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引领中国未来发展中的根本指导地位。

  巴库的盛夏尽管天气炎热,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像香甜的甘露滋润了人们的心田。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