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专区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全球发展倡议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有远见卓识的倡议

时间: 2022-08-12
作者:
来源: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全球发展倡议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有远见卓识的倡议

2022-08-12
来源:

  8月12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在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夏巴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是“一带一路”倡议之后的另一个具有远见卓识的倡议,巴基斯坦对此表示热烈欢迎。

  夏巴兹说,在推进全球发展的事业中,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的帮助和支持。中国自身取得的前所未有的经济、社会和工业发展成就让广大发展中国家备受鼓舞。中国在短短数十年内使8亿人成功脱贫,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夏巴兹强调,中国和巴基斯坦是久经考验的好朋友、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也是铁杆兄弟。作为“77国集团和中国”2022年主席国,巴基斯坦准备推动77国集团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巴基斯坦还将致力于同“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的其他成员一道,与中国开展密切合作,推动实现共同发展目标。

作者:
责任编辑: